虎大

漫威杂食,废柴写手,ooc专家。

【双豹组】无题

  宽阔到足有篮球场那么大的房间,奢华而精美的巨大床铺,以及占据了一整面墙可以毫无遮拦俯视瓦坎达风光的落地窗。即使是在瓦坎达的王宫,这样的宽阔精美的房间也没有几间。
  但这间房间里的住客显然对这里很不满意。他无聊的躺在床上翻滚了一会,然后烦躁的抓起床头的杂志,发泄似的扔了出去。
  杂志在半空中转了几圈,落在红木地板上又滑行了好一会,最后停在了刚刚进门的特查拉的脚边。
  他沉默的盯着脚边的杂志看了好一会,然后无声的叹了口气,将它捡起来放回书架上。渡步到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看着床上生闷气的男人。
  对于特查拉的到来,躺在床上的男人当然一清二楚,但很显然他并不喜欢这位访客。于是他把头埋进枕头里,连个眼神都欠奉。
  特查拉挑了挑眉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躺在床上装死的艾瑞克,大有就这样坐到地老天荒的架势。
  “国王陛下。”特查拉自在的样子让艾瑞克感到很不自在。他把头从枕头里抬起来,对着特查拉咬牙切齿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,这里是我的房间。”
  “嗯。”特查拉回了一个字表示肯定。
  “所以你能不能哪来的回哪去。”艾瑞克愤恨的补上下半句。
  “我觉得作为国王,王宫里的任何地方我都有资格进入。”特查拉从容不迫慢条斯理的回答。
  “但这不包括我的房间”艾瑞克额角的青筋在跳。“你不肯杀了我,也不肯放了我,只是一直把我软禁在这里,你到底想做什么?特查拉!”
  “你想去哪里?”特查拉目光闪了闪,回避了这个问题。“你是瓦坎达的亲王,当然应该待在王宫。”
  “亲王?我从来没听说过哪个亲王是被囚禁在王宫里的。”艾瑞克冷笑。“而且所谓的亲王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,我可不承认。”
  “这正是我不能放你走的理由。”特查拉冷静的道。
  “你想把我绑在这里,绑在瓦坎达。为什么?你就那么……”
  他开口,却只说了一半便猛然醒悟,生硬的改口。
  “你把一个篡位者封为亲王,那些长老没被你气死在大殿上?”
  特查拉沉默没有回答。实际上在艾瑞克陷入昏迷尚未苏醒的时候,就有长老对他提议处罚篡位者。
  或许是为了向重归王位的特查拉表示忠心,长老们提出的处罚一个比一个严厉。处死,流放,最轻的也是永久囚禁。
  所以当特查拉宣布恢复艾瑞克的亲王身份时,不仅是长老们就连苏睿都觉得他疯了。
  “老哥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么?”开完早会,苏睿把特查拉拉到实验室,气急败坏的问道。
  “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错。”特查拉解释。“如果当年父亲没有放弃他的话,他也不会变成今天这样。这是我们应该背负的责任,我们不能逃避。”
  “这个暂且不论。”已经和老哥谈论过很多次这个问题,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的苏睿早就放弃了这种无谓的争执。说实在的,她有时候都觉得他哥是不是有圣母病。“但封他为亲王是不是太过了。这意味着瓦坎达的很多秘密对他来说都是不设防的”
  “如果我们想得到一个人的信任,就必须先付出自己的信任。”特查拉缓缓道。“不会有事的,我会看着他的。”
  “好吧,希望他能珍惜这次机会,不要再惹出什么乱子了。”明白兄长心意已决,苏睿不抱希望的回答。
  特查拉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看见艾瑞克还看着自己,似乎在等着他回答。
  “我们出去转转吧。你还没仔细参观过瓦坎达,现在去的话还能赶上下午的集市。”特查拉笑了笑,转开话题。
  艾瑞克很想表现得有骨气一些,至少不要让自己表现的太过迫不及待。但从国王笑眯眯的表情来看,似乎不太成功。毕竟对于被关在屋子里足足一个月的他而言,能出去一趟实在是莫大的诱惑。
  瓦坎达的傍晚是城市一天之中最为热闹的时刻,忙了一天终于歇息的人们带着家人来集市闲逛。并不是为了买些什么,只是为了享受那种热闹的气氛。
  “瓦坎达的集市从下午四点一直开到晚上七点。现在是晚上六点,正是人最多的时候。”
  特查拉带着艾瑞克走过市坊间的小道,仔细的给堂弟介绍瓦坎达的风俗。
  艾瑞克颇有些新奇,目光闪过道路两边一个接一个的卖摊。他来瓦坎达近两个月,但大部分时间都呆在王宫里,从来没有这样深入体验瓦坎达民间风情。
  “售卖的东西很杂,既有生活用品也有蔬菜水果,甚至还有手工地毯和一些瓦坎达特有的饰品。”
  特查拉继续说着,突然感觉不对。他一回头,不知何时,跟在他身后的艾瑞克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  他心里一沉,赶忙四处寻找,好在借助黑豹之力赋予的过人五感,他很快发现艾瑞克的身影。
  他蹲在地上,看着面前地毯上摆着的各种饰品,不时拿起一个看看,目光颇有些新奇。
  特查拉松了一口气,赶忙过去。
  “想要什么,我买给你。”
  他拍了拍艾瑞克的肩膀道。
  “不用,不过是一些无聊玩意。”
  艾瑞克站起来,拒绝了特查拉的好意。他倒不是真的喜欢这些饰品,只是有点好奇而已。
  “买一个吧,就当是纪念品。”
  特查拉笑了笑,难得看到艾瑞克对什么感兴趣,就算不戴在身上,买回去玩玩也好。
  “麻烦。”
  艾瑞克抱怨了一句,但却没有反对。
  特查拉也不介意,蹲下来仔细的挑选摊子上的饰品。
  他的目光在诸多饰品上一一扫过,不经意的一瞥,他看到摊子的角落摆着一串串着八颗圆润珠子黑色手串。
  突然,仿佛脑海深处的黑暗里,一个念头缓缓浮现出来,仿佛一枝鲜红的罂粟在风中摇曳,引诱着他。
  但当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将那串珠子抓在手里了。
  “罢了,一切就交给命运吧。”
  特查拉这样想着,他长长的吐出一口气,好像要把肺里的浊气全都吐出来一样。
  “这个你喜欢么?”
  他把手串递给艾瑞克,面色如常,但瞳孔却微微颤动。
  艾瑞克并没有立刻去接,也没有说话。他只是看着那串黑沉沉的手串,然后目光一寸寸上移,最后落在特查拉的脸上。
  他看着特查拉的黑沉温润的眼睛,仿佛在里面探寻着什么!
  他看了很久很久,久到甚至让特查拉觉得他的心思是不是被他发现了。
  最后,他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,似妥协,又像是卸下了什么重担,带着如释重负的轻松。
  他接过特查拉手上的手串,就要戴在自己的右手腕上。
  “你不用那么急。”特查拉握住艾瑞克的手腕,制止了他的动作。他笑了笑道:“你可以考虑一晚上,如果不喜欢,明天可以还给我。”
  艾瑞克看了他一眼,低低的哼了一声。
  “既然你送给我,那就是我的了!”
  说完,他转身就走,手腕上的珠子在夕阳下反射着亮光。
  特查拉看着那亮光,心里五味杂陈。
  那并不是普通的手串,虽然用材寻常,但在瓦坎达却是代表着爱情的圣物。
  在瓦坎达的风俗中,若是一人喜欢另一人,他便会买来这种赠送给对方。如果对方接受戴在手腕上,那她就是接受了这段感情。如果退还,就是拒绝。
  来瓦坎达仅两个月的艾瑞克对这些当然不清楚,所以才能那么随意的带上手串。
  “……”
  特查拉默然无语。他不是没有想过直接对艾瑞克倾诉爱意,可一旦艾瑞克拒绝的话那该怎么办?
  他并不是害怕艾瑞克的拒绝,他尊重艾瑞克的选择,可一旦拒绝,只这件事会成为两人心上的一根刺。日后再见,叫他们如何自处。
  于是性子沉稳的他最后还是选择了这种含蓄内敛的方式表达爱意。
  只是等到明天,艾瑞克从别人口中知道一切,他会怎么做呢?
  撇开这这些不谈,这次出游他们过得还是挺愉快的。
  在小摊上又买了几件饰品,然后又在路边的小店吃了顿瓦坎达特色美食,两人心满意足的回到王宫。
  一回到卧室,艾瑞克直接扑到床上。对于平常活动范围只有数十平米的他而言,今天的运动量有点大了。
  特查拉却是没有进去,他站在门口微笑看了一会堂弟,然后转身打算离开——他今天的政事还一件都没处理。
  “等一下,把书架上的书拿过来,第三排第八个。”
  躺在床上的艾瑞克理所应当的吩咐道,丝毫不觉得作为阶下囚命令国王有什么不对。
  “我看看。”
  即便性子在怎么随和,作为国王他当然有自己的矜持和自尊。只是对某些人的宠溺,让他不介意这些。
  特查拉站在书架前,目光在摆的整整齐齐的书籍上巡视了一会,找到了艾瑞克要的那本书。
  《瓦坎达风俗大全》
  一股寒意掠上他的脊背,大脑里一片空白,无法思考。
  然而他随即感到背上又是一暖。不知何时,艾瑞克走过来抱住了他。
  “你早就知道?”
  特查拉苦笑。
  “当然,毕竟这里实在太无聊了,只能看书打发时间。”
  艾瑞克语气轻松。
  “那你的回答呢?”
  特查拉继续问,身体却微微放松了。
  “我不是已经带上手串了。”
  艾瑞克扬了扬手回答。
  因为小时候的遭遇,艾瑞克对人的情绪分外敏感。当他从医疗舱里醒来时,他能感觉到特查拉眼中的情绪绝不只是担心和愧疚,而是包含着更加深沉浓烈的感情。
  一开始他只是想笑,一个人要蠢到什么地步才会爱上他的敌人。
  然而他很快就笑不出了,当他出了医疗部住进王宫,他感觉到特查拉笨拙的关心和爱护。
  那绝不是虚伪的关心,也不是为了展示国王宽宏慈悲的表演,而是真真正正的爱着他。
  然而越是这样,他越是觉得疯狂。
  我值得么?一个篡位者值得你如此深爱么?
  你值得么?值得我放下仇恨放手去爱么?
  一个月里,他反反复复追问自己,始终找不到答案。
  然而他终于还是找到了答案。
  他看着递给他手串的特查拉,那双温润的眼睛告诉了他答案。
  值得!
  他长叹一声,背在身上十数年的负累消融在那片澄澈的瞳眼中。
  值得!
  如果有一个人能如此爱着他,那他为什么不能为他放下包袱?
  艾瑞克咬了咬特查拉的耳垂,满意的看到国王陛下瘫软在自己的怀里。
  夜还很长,但今晚特查拉是没有机会处理公文了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