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大

漫威杂食,废柴写手,ooc专家。

【虎狼】非法同居(现代篇)⑥

新文,中篇,架空,六章完结。囚禁梗,但囚禁占的篇幅不多。有车,但一笔带过,真的是一笔带过。
注意,本文会有一定程度的狗血剧情。

真实或荒谬
费尽了筹谋
只有恋慕并非虚构
要多么寂寥的等候
多么荒芜的春秋
才能换得片刻交汇就当作长久
又要多么无畏的通透
多么绵密而厚重的温柔
才能将万钧爱意也坦然承受
——万钧山澜

  当罗根接到那份豪雷特公司资产让渡协议时,他吃了一惊。
  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道。
  年轻的女秘书前倾鞠躬道:“总裁说这是你的东西,现在还给你。”
  “不。”罗根立刻拒绝道。“这是维克托应得的,他也是父亲的儿子,有资格继承这一切。”
  “总裁知道你会这么说,但他让我转告你:我不想跟豪雷特有任何牵扯,哪怕只是这种程度的也一样。”
  罗根沉默了很久,最终还是抱着复杂的心情签下了那份协议。
  “好的。”秘书合上本夹,又行了一礼。“三天后请到豪雷特公司和律师团签署后续合同。”
  “好。”罗根点点头,然后几乎称得上是慌乱的关上门。
  三天的时间不长也不短,在这三天里,罗根没有上班,也不接电话。只是躺在床上喝着啤酒,颓废的像是一个刚刚被辞退的中年大叔。
  三天后,他理了理自己油腻腻的头发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脸上的黑眼圈,洗了一把脸,然后买了一张去往X市的车票。
  当他赶到豪雷特公司时,已经是中午了,年轻的女秘书引路把他带到五楼的会议室——这当然是毫无必要的,罗根从小在这里长大,这里的每一间房间他都很熟悉。
  打开门,会议室里空空荡荡,只有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正在整理桌子上的文件。
  “下午好,格尔多先生。这是来签署合同的罗根先生。”女秘书向房间里的人介绍道。
  “你来晚了。”那位格尔多先生显然很不耐烦,他继续整理着手上的文件头也不抬的说道。“其他人都去吃饭了,你可以等到下午再过来。”
  他接着整理了一会,然后听见来者不太确定的呼声。
  “格尔多叔叔。”
  格尔多吃了一惊,他抬头看去,虽然眉目间有所变化,但依稀能看出当年那位青年的身影。
  “詹姆斯,是你。”格尔多开心的笑着绕过桌子抱住罗根。“好小伙,你已经长这么大了,比我还要高。”
  罗根也抱住他,恍惚间竟不记得上一次这样亲密的拥抱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
  威廉格尔多,豪雷特公司首席律师顾问,也是罗根父亲的好友,几乎算得上是看着罗根长大的男人。
  两人重新坐了下来,秘书给两人端上咖啡后适时的退了出去。
  “你这么多年过的怎么样?”格尔多疑问道。“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你这些年怎么一直没和家里联系?”
  对于格尔多的疑问,罗根无从回答,只得含糊道:“发生了一些事。”
  格尔多看出了罗根为难,没有继续问下去。只是感慨道:
  “这些年维克托真的挺不容易的,一个人独力撑着公司,董事会还借着你的失踪刁难过他好几回。”他微微一顿,接着道:“当年的事你也别怪他,他尽力去找你了,只是当时发生的事太多了,他也自顾不暇。”
  “当时的事?”罗根当然听出了格尔多话里有话,疑问道。
  “你不知道么?”格尔多惊讶反问。“当年维克托得了癌症,医生判定他只剩半年的时间,后来过了好几个月才发现只是误诊。”
  罗根的身体僵硬到无法动弹,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什么。
  “当时他立下遗嘱,把公司全都给你了。”格尔多的声音仿佛从天边传来,几不真切。“对了,后来他立过一份很奇怪的声明放在我这里。”
  “什么声明?”罗根的声音带着无力的虚幻。
  格尔多的脸上流露出几分不解,复述道:“我维克托克里德自愿死在其弟詹姆斯豪雷特的手上,不追求其一切法律责任。”
  一道闪电在罗根的脑海里轰然炸开。那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混沌迷雾在这一刻彻底消散。
  为什么维克托会带着安眠药去公寓?
  因为要给他提供下药的机会。
  为什么维克托会在晚上的时候去喝黑咖啡?
  因为黑咖啡的苦涩可以掩盖安眠药的苦味。
  为什么维克托要用梦安平这种危险的药物?
  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打算死在自己弟弟的手上!
  罗根虚弱的闭上眼,黑暗中浮现出当年维克托忧伤的眼神。
  当年的他,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情喝下那杯咖啡的呢?
  罗根猛地站了起来,吓了格尔多一跳。
  “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
  话音未落,罗根已经冲出会议室。
  他奔跑过空旷的走廊,冲向走廊尽头的电梯。
  “当年维克托得了癌症,医生判定他只剩半年的时间。”
  “我是不会放你走的,除非我死了。”
  罗根冲进电梯,拼命拍着十五楼的按钮。
  “我要怎么做你才肯原谅我?”
  “我不会原谅你的,我会一直恨着你,直到你和我其中一个人死去。”
  一声轻响,电梯门缓缓打开。然而罗根甚至等不及电梯完全打开就冲了出去。
  “你什么都得不到。我不爱你!我永远都不会爱你!我只会恨你!”
  “不管我犯下多少错误,说过多少谎言,只有一件事我从未撒谎。我爱你,吉米!”
  罗根打开总裁办公室的门,一个在熟悉不过的背影落入他的眼眶。他背着手站在落地窗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。
  “有事吗?罗根。”
  维克托这样问道,语气平淡。他甚至没有转过身来。
  “我知道了,当年的事。”罗根的声音低沉中带着干涩。
  “然后呢?”维克托声音依旧平淡,甚至带着几分冷嘲。“我多愁善感的弟弟打算原谅他哥哥犯下的错?”
  “别这样,维克托。”罗根语气中带着几分不安。
  “真是愚蠢啊。只是这样就原谅我了么?”维克托终于转过身来,他一步步向着罗根走来,最后在他身前站定,面容冷漠。“同样的错误如果再次发生的话,你该怎么办呢?指望我再发一次善心?”
  “滚吧。别再让我看见你。”看着无言的罗根,维克托嗤笑道。“不然的话,我会做出什么事你很清楚。”
  维克托话音未落,罗根猛地抱住了他。维克托立刻想要推开他,但怀抱里的那份温暖让他不舍的犹豫了一下。
  这一犹豫,便失去了发火的最好时机。
  “我的话依旧不变,错就是错,即使以爱为名也一样。”
  罗根的声音在维克托的耳边响起。
  “可我之所以原谅你,不是因为你有难言的苦衷,而是因为我想明白了一件事。”
  维克托僵硬的身体在罗根的怀抱里一点点放软。
  “我当年为什么会离开呢?如果是因为害怕你,只要报警就行了,根本不需要隐姓埋名远走他乡那么麻烦。”
  维克托的手臂犹豫着抚上罗根的背脊,缓缓收紧。
  “我之所以会离开,是因为我害怕再见到你。因为我知道,只要你解释了。哪怕那理由有多么荒缪,多么虚伪,我都会原谅你。”
  罗根能感觉到,维克托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着。
  “我从来没有恨过你,一刻都没有。”
  冷漠的面具突然碎裂。维克托低声呜咽,随后哭声渐大,温热的泪水顺着脸颊流淌而下,落在罗根的肩膀上。
  罗根的眼泪同样涌了出来,五年来的痛苦,六十个月的思念,一千八百二十六天的悲伤,在这一刻如数爆发。
  “直到今天,我仍然不爱你。但我愿意给你一次机会。如果有一天你能让我爱上,那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  罗根这样说着,语气中带着哽咽。
  然而维克托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死死的抱着弟弟,抱得那么紧,就好像在拥抱着这世上最珍贵的宝物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22)